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0-11
2019-10-11 第06版:一带一路 大 | 中 | 小 

中国与巴基斯坦将进一步加强投资合作

作者: 徐文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23
中国经济导报讯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日前在北京举办的中巴贸易投资机遇研讨会上称,该国在农业和食品加工业、制造业、信息技术、金融服务等领域都欢迎中国企业投资。今后,巴方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消除投资壁垒,为到巴基斯坦投资的中企提供便利。
    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表示,愿与巴基斯坦工商界一道,以产业园区、农业和社会民生等为新重点,拓展和充实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推动双边经贸合作。
    目前已有中企表示将加大对巴基斯坦投资。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彦水称,该公司在巴基斯坦投资额超过2亿美元,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对巴基斯坦投资。目前,公司已经开始筹划一系列农业合作优先项目。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晔也表示,该公司看好巴基斯坦市场,将继续在基础设施、城市建设、钢铁冶金及矿山开发等领域与该国加强合作。
    巴基斯坦现为中国在南亚地区最大投资目的地。据中方统计,截至2017年末,中国对巴基斯坦直接投资存量57.1亿美元。根据巴方统计,2017~2018财年中国对巴直接投资近16亿美元,同比增长30.9%,占巴吸收外资的半数以上,连续5年排名巴外资来源国第一位。(徐文)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