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0-11
2019-10-11 第08版:新闻纵深 大 | 中 | 小 

智慧供应链金融

作者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355
     作者简介: 宋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务部市场调控专家库专家。
    近年来,作为产融结合的重要方式,供应链金融得到了实业界和学术界的高度关注,这一横跨产业供应链和金融活动的创新日益成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战略途径。作者指出,随着全新的信息技术——如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在供应链金融领域被广泛地使用,该领域的发展已经进入第四阶段——金融科技推动的供应链金融。在这一阶段,供应链金融不再局限于狭隘的融资行为,越来越多的各类金融产品和金融主体通过创新构成了支撑产业供应链的生态,供应链金融越来越呈现出智慧化的特征。本书将重点探讨智慧供应链金融的内涵以及智慧供应链金融的基本构架,并在此基础上系统探索智慧供应链金融创新的要素,进一步提出实现智慧供应链金融的五维度模型——SMART,并从产业风险管理的视角出发,探索智慧供应链金融的风险管理问题。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