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9-12-26
2019-12-26 第07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单一IP主题游戏打造的百亿产业集群 助力宜春大数据产业发展

作者: 胡应翔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770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胡应翔报道  12月23日,国民传奇产业园开园仪式暨国民传奇产业联盟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江西省宜春市举行。据悉,该产业园由宜春市宜阳新区、世纪华通、椰子互娱共同打造,50家数娱企业签约入驻,是全国首个单一IP主题游戏打造的百亿产业集群。
    2017年8月,江西省宜春市提出把宜春打造成“赣西大数据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示范区”的发展定位。今年10月,江西传奇创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国民传奇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江西梦回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宜春市宜阳新区智慧经济产业特色小镇注册落地。国民传奇产业园位于宜春市宜阳新区,园区内将建设国民传奇总部、游戏企业办公区、传奇体验馆等,吸引传奇IP上下游企业落户,打造传奇IP新高地。据悉,国民传奇产业园将联动传奇游戏产业链从业企业,形成集传奇游戏研发、发行、渠道、美术外包、大数据分析、支撑服务等于一体的传奇类产业集群,致力于打造国民传奇IP的产品研发、IP认证与版权监测、市场推广和销售、线下场景化体验、衍生品拓展、文旅消费等全产业链生态圈。
    据了解,为加快“国民传奇产业生态链”建设,宜春市将建设数娱产业场馆。通过引进举办国际顶尖赛事,直接满足赛事发起、合作、邀约、赞助及榜单在内的全赛事产业链需求;提供一流训练场地,吸引顶级战队加盟;组建宜春电竞战队,推出宜春数娱产业新名片。另一方面,加强企业招商引进,以动漫设计制作、动漫渲染、移动游戏/VR游戏开发运营、电竞赛事等为重点发展方向,积极引进培育一批动漫、游戏电竞、VR/AR领军企业或项目,吸引各层次相关人才,逐步完善宜春市数娱产业链条,推进数娱企业及人才在宜春市集聚发展。此外,延伸打造泛娱乐生态体系,重点引导入驻企业利用宜春本地特色文化,开发高价值数娱IP产品,打造江西省乃至全国知名的宜春数娱品牌。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