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2-20
2020-02-20 第01版:头版 大 | 中 | 小 

黄石市发展改革委:以“六最”践使命、展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胡玉林 艾祖应 李建民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503
     黄石市发展改革委志愿者在抢运援助物资。黄石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胡玉林  艾祖应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李建民

    “石红日师傅你好,我是驻村工作队的小王。帮你们买的大米大概半个小时就送过来了,等下出来拿一下啊。”
    “石聿强师傅你好,给你们买的面粉二三十分钟就能送过来了。”
    从黄沙铺镇购物回村的路上,黄石市发展改革委驻村工作队员王忠诚一边计算到达时间,一边对照手中的送货清单打电话通知村民取货。他们坐的车子后面,满满当当全是为当地村民采购的大米、面粉、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石市发展改革委驻王英镇东山村的扶贫工作队迅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以最高自觉,全面投入联防联控人民战中,积极协助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白天,他们随着宣传车全村巡查,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苦口婆心劝阻村民扎堆聊天;夜晚,他们徒步“暗访”,重点“突袭”村民抹牌赌博、饮酒聚餐。同时,他们还变身“代购”和“快递员”,承担起防疫期间村民生活物资保障供应任务。
    “以最高自觉,全面投入联防联控人民战中”,只是黄石市发展改革委践行“六最”中的“一最”。疫情面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湖北省委、省政府,黄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黄石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快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六最”推进各项工作,切实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以最快行动,迅速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黄石市发展改革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市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委党组统一领导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迅速协调70名党员干部,组建了六个小组——综合协调及机关防控保障组、项目建设和服务业稳增长组、粮油保供稳价组、要素保障组、价格监测组、黄石小汤山医疗保障组,一个专项办公室——统筹紧急救治场所建设专班,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实行组长负责制,实施工作情况每日通报制度,强力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以最优服务,全力做好黄石“小汤山”保障。接市防控指挥部交办的黄石“小汤山”医疗保障任务后,黄石市发展改革委迅速发出动员令,组建突击队,安排中医院(传染病医院)和有色医院两个保障专班,奋战在“最美逆行者”背后。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领导和突击队员们,有的“抛下”刚满周岁的双胞胎,有的夫妻两人齐上阵,扎根在两家医院随时关注医务需求。除了多方协调、四处求援,先后为两家医院送去近17000个医用N95口罩、8000余件防护服以及护目镜等一大批急需医疗物资外,保障专班还为医护人员安排定点住宿宾馆、维修热水供应设备,为倒班医护人员送去微波炉,每天将1700余份营养中晚餐准时送到医护人员手上,使他们在一天的辛苦之余感受到温暖;充当搬运工和快递员,第一时间把安徽亳州空运来黄的1.5吨新冠肺炎预防中药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同时,黄石市发展改革委协调江苏省援黄医务人员304人中76人到市中医院,53人到有色医院。
    ——以最大决心,精准督办紧急救治场所建设。围绕实现“四类人员”应治尽治、应收尽收、应隔尽隔,黄石市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市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主动担责、迅速行动,组建紧急救治场所建设专班,班子成员打破分工全面上阵,抽调委内业务精兵,积极争取落实上级专项资金2300万元,全力推进黄石市紧急救治场所和隔离点建设。在科学研判市疫情形势和发展趋势后,连夜起草《关于加快紧急救治场所和隔离留观点建设的通知》,明确了至2月5日、10日和15日的三个阶段建设目标,并对接市防控指挥部印发全市实施。
(下转3版)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