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3-19
2020-03-19 第06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湖北省五峰县46家茶企为武汉战“疫”出力

作者: 周钢 李建民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961
    中国经济导报讯  周钢  记者李建民报道  这几天,正值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春茶上市。五峰茶企对武汉市民平价网上售茶,为战“疫”再出把力。
    五峰县是武汉市对口帮扶的贫困县之一。通过武汉市对口消费扶贫、智力扶贫,五峰电商等产业快速发展,2019年五峰县农民增收跑赢了经济增速,两项指标全省第一: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181元,比2018年15476元增长11.02%,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285元,比2018年26395元增长10.95%,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武汉市派驻五峰县帮扶的常务副县长黄强表示,2011年,武汉市主动对口帮扶五峰县,在教育、人才、文化旅游、农副特产、企业转型等方面对五峰县给予大力帮扶,不仅送资金、送项目,还立足长远送人才、送理念。近10年来,五峰县的经济社会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的贫困县,如今成了湖北的“香饽饽”,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和教育事业得到了很快发展。“今年是全县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黄强说。
    疫情发生以来,五峰人民情系武汉,许多群众自发把自家地里的新鲜蔬菜、自家的熏肉等农特产肩扛背驮送到捐赠点。据不完全统计,五峰县为武汉疫情一线医院捐赠蔬菜多达450吨,为武汉28家疫情一线医院和部分疫情一线社区运送生态猪肉262头7.86万斤。
    “武汉五峰一家亲,近10年来,我们得到了武汉人民无微不至的关心,现在是我们出手的时候了,我们愿与武汉人民一道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峰县相关负责人说。
    “五峰春茶口感醇爽回甘、滋味醇和、芽嫩汤鲜,让人回味无穷。”家住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的胡先生爱茶,自从5年前在武汉春博会上买到第一罐五峰春茶后,就没有再选择其他茶叶品种。与他一样,许多武汉市民对五峰茶叶青睐有加,今年的春茶该上市了,但是时至今日没有动静,许多人到处打听五峰春茶何时能到武汉。
    日前,五峰茶企从2000余户茶农中收购了新茶1.2万余斤,春茶上市指日可待。五峰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武汉抗击疫情,五峰县委县政府决定,将今年的春茶以最低的成本价实行网上销售,让武汉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绿色新鲜的五峰茶,为武汉人民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