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5-14
2020-05-14 第08版:创业·创新 大 | 中 | 小 

郑州安图生物新冠攻关成果获国际授权

作者: 范纪安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336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范纪安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河南省生物医药骨干企业安图生物在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其研制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紧急使用授权,成为国内首个获得该授权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产品。
    安图生物是国内体外诊断行业的创新龙头企业,公司产品磁微粒化学发光诊断试剂、微生物平板市场占有率国内名列前茅,高端诊断设备全自动微生物质谱检测系统2019年度装机量国内领先。此次研发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初步临床结果显示,在发病7天以上的病人中,检测阳性率高达80%~95%,与核酸检测形成良好互补。此外,该试剂盒还可实现一卡双测,同时满足IgG、IgM两种抗体的快速检测需求。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