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5-19
2020-05-19 第03版:新闻纵深 大 | 中 | 小 

北京商业街人气回暖

作者: 苗露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69
     “五一”期间不少年轻人到三里屯消费。
    街头歌手在五棵松华熙live演唱,吸引着人们驻足观赏。
    西单大悦城商户。
    夜幕下的正阳门箭楼。
    露天咖啡座坐满了来此休憩的市民。
    鲜鱼口美食街。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苗露  摄影报道  5月的北京气温逐渐上升,各商业街的人气也伴随气温逐渐回暖。在号称北京时尚聚集地的三里屯Village,拎着购物袋的年轻人穿梭于潮店林立的购物区,释放着被疫情压抑了许久的购买力。
    相比北京东部的三里屯,位于北京西部的五棵松华熙Live的热闹程度一点也不逊色。这里,街头歌手的演唱不时得到围观人群的喝彩;露天的咖啡座也几乎坐满了在此休憩的市民。
    在西单大悦城,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平时还是会相对冷清一些,但周末特别是“五一”期间,人流还可以。和西单商业街有点类似的是大栅栏商业街,外地游客占比较大是其特点之一。4月30日零时北京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降为二级,也使“五一”期间外地游客进京旅游成为可能。
    今年是“五一”小长假由3天延长至5天的第一年。据测算,5月1日至5日,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文化和旅游部负责人表示,与去年相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旅游市场基本恢复了同期的50%,促进了旅游业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