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5-20
2020-05-20 第06版: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大 | 中 | 小 

浙江:全面建立行业信用监管责任体系

作者: 孙弋弋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83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孙弋弋报道  日前,浙江省信用办组织召开省级部门行业信用监管观摩会,33个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参加会议。据悉,接下来浙江要把推进行业信用监管作为深入实施信用“531X”工程、推进政府精准监管的一项重要任务,力争到2020年底全面建立浙江行业信用监管责任体系,行政监管精准水平大幅提高。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行业信用监管工作重要性认识。信用监管是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全方位深化数字化转型,建设“整体”“智治”政府的需要,信用体系建设更是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是完善科学监管、有效监管、精准监管,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激发市场守信诚信的重要抓手。
    “信用监管正成为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信用‘531X’工程的内在要求。”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忠表示。会议规定了浙江下一步推进行业信用监管工作“形成一套指标”“构建一个模型”“制定一项制度”“实现两个共享”的工作任务,以及在倡导鼓励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推动行业信用监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围绕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对标典型示范,结合本行业领域的实际,找准信用与业务的契合点,合理设置应用场景,构建具有本行业特色的信用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政府监管效能。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