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07-07
2020-07-07 第06版:品牌 大 | 中 | 小 

合肥高新区诞生安徽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作者: 李应松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49
    中国经济导报讯  7月3日,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成为安徽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合肥高新区主要负责人介绍,高新区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尤其自去年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安徽基地成立以来,一直狠抓后备企业培育,持续推进创新创业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全面对接,着力推动发展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作为安徽高新技术企业最为集中的区域,合肥高新区几乎占据了合肥上市企业的半壁江山。截至目前,合肥高新区自主培育的上市企业累计达到39家,其中首发上市企业24家,通过并购重组上市的企业15家。除了皖仪科技,合肥高新区多家企业均向上交所提交了IPO申请。据介绍,合肥高新区建立了科创板后备资源企业分层清单,以及包含30多家企业的科创板重点后备企业库。由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办的安徽科创专板,也在打造成为上交所科创板的“孵化器”,通过筛选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到省科创板挂牌、融资、培育,充实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资源。
    (李应松)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