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0-29
2020-10-29 第07版:绿色 大 | 中 | 小 

第十三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将于12月召开

作者: 白雪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026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白雪报道10月26日,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中关村国联绿色产业服务创新联盟联合组织的第十三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峰会”)合作伙伴与媒体会在京举办。第十三届峰会将于12月12~13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智钦在《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2008~2019)回顾与新一轮/2020展望》的主旨报告中回顾了2008~2019年峰会所取得的成绩。展望2020年,林智钦表示,第13届峰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聚集政产学媒众各界各级绿色发展促进人士,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继续实施新百千万万活动,推进绿色发展革命,巩固发展国际、境内外和区域合作,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制度体系探讨和无废无疫城市打造,推进以煤炭消费减量替代补短板为主线的能源革命与能源转型、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传统产业园区绿色升级、绿色产业与绿色金融发展、5G时代基站节能;推进绿色成果转化和应用、乡村垃圾废弃物处理等,推进雄安绿色发展促进新进程,让绿色发展动力竞相迸发,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与此同时,本届峰会还将发布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第四部蓝皮书《绿色发展促进》;发布绿色发展促进重要人物/人士/贡献单位;发布“煤炭消费减量替代与补短板优秀技术、优秀企业”名单并授牌。
    中关村国联绿色产业服务创新联盟秘书长杨洁在会上介绍,作为第13届峰会的联合主办单位之一,联盟是由引领我国绿色产业发展,具有代表性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等共同发起的,主要成员单位包括国家节能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
    会上,中关村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孵化中心主任海鸥、中益能储热技术集团董事长王智慧、北京力博特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军、北京光合加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金圣喆,分别就“绿色数据中心助力新基建时代”“工业余热利用在实现碳中和目标中的价值与作用”“以固废治理固废的价值创新”“一站式低碳绿色解决方案助力经济绿色复苏”等主要议题发表了演讲并参加讨论交流。
    此外,与会合作伙伴、嘉宾还就以煤炭消费减量替代补短板为主线下的绿色数据中心、工业余热利用在实现碳中和目标中的价值与作用、以固废治理固废的价值创新和新风电等议题,促进雄安绿色发展促进新进程、促进免堆科技和发动机活氧装置等绿色成果在乡村垃圾废弃物处理等领域的转化和广泛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