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1-26
2020-11-26 第07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华为东北首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在大连揭牌

作者: 白雪 施文郁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059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白雪  见习记者施文郁报道  近日,“2020华为云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线仪式”在大连市甘井子区举行。正式揭牌的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项目,汇聚了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和资源,拥有企业赋能、人才培养、生态打造三大职能,将立足大连、服务辽宁、辐射东北,成为华为工业互联网东北三省一区总部中心。
    据介绍,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为整个甘井子区内的企业提供210+云服务、200+通用解决方案,覆盖工业业务全景,包括工业诊断、工业仿真、ERP、MES、IoT设备物联、EI工业大数据分析等工业解决方案线上线下服务,解决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缺思路、少方法、少技术、缺人才等难题,逐渐实现区内工业企业全互联、产业链全协同、全业务云化。
    同时,创新中心将推动大连市甘井子区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标准孵化、解决方案创新、应用试点推广等,与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共同打造创新展示平台,对外展示建设成果,协助进行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园品牌活动策划,打造招商引资新窗口,协助甘井子区打造数字产业链。
    当天还举行了甘井子区产业合作座谈会。会上,来自华为、中财产业智库、大连理工大学以及华为合作企业方面的技术专家围绕新基建、智能制造、AI创新应用、装备行业服务化转型等新兴技术和业态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为甘井子区产业建设、推动大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今年3月,甘井子区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双方合作共建的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运营,标志着甘井子区构建的“3+3”产业布局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连市甘井子区发展改革局局长李丽华介绍说,所谓“3+3”,就是指在发展先进制造业方面,将聚焦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重点领域。在发展现代服务方面,将聚焦科技服务、商贸物流与文创旅游三大重点领域。同时,围绕上述6大产业发展方向,优化土地、资金、人才、办公用房等要素供给。
    “建设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是甘井子区深入落实‘3+3’产业布局、引入云端科技为传统制造产业赋能、创建数字化转型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大连市甘井子区委书记方铁林表示,未来甘井子区将持续推动工业产业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致力于成为辽宁省内工业互联网的标杆与示范。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