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01
2020-12-01 第05版:创业·创新 大 | 中 | 小 

BSN全球技术创新峰会助推湖北区块链发展

作者: 李建民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63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李建民11月27日从在武汉举行的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暨湖北区块链技术创新大会上获悉,湖北区块链服务网络(BSN)主干网和政务专网建设正式启动,同时,湖北被确定为峰会永久会址,区块链服务网络技术创新基地落户湖北襄阳。
    据了解,区块链服务网络是由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规划,多家企业共同发起的跨公网、跨地域、跨机构的全球性区块链服务基础设施,以互联网理念为开发者提供公共区块链资源环境,极大降低区块链应用的开发、部署、运维、互通和监管成本,推动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和普及。湖北产业门类齐全,汽车、钢铁、生物医药等制造业实力较强,“光芯屏端网”等新兴产业加速成长。建设区块链服务网络,有利于相关行业以较低成本开发应用区块链,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同时,当前湖北正努力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之一,迫切需要利用区块链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广泛运用。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