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0-12-04
2020-12-04 第02版:地方新闻 大 | 中 | 小 

辽宁岫岩大营子镇抱团脱贫日子越过越红火

作者: 丛楠 汪险峰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369
    
    
    
    中国经济导报讯  丛楠  记者汪险峰图文报道  12月1日,初冬时节的辽宁省岫岩大营子镇双山村,没有因树叶的凋零而冷清萧瑟。村内刚刚修建粉刷完毕的文化墙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出门遛弯的村民都愿意在文化墙前驻足欣赏。在村香菇种植基地,加工车间热气升腾,村民正忙着制作、压蒸食用菌菌棒。辛苦劳作的村民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家园越来越美、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年来,为了使全镇的乡亲们都能过上好日子,岫岩大营子镇党委、政府先后奔赴甘肃省兰州市、辽宁省凌源市进行百合种植可行性调研,经过科学论证和规划后,以镇政府投资加村集体入股的方式,于今年在双山村兴建了200亩的百合种植家庭农场。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将总投资2亿元的种鸡养殖场引进到双山村内,种鸡养殖的存栏量已达40余万只,并形成肉鸡销售的产业链,以点带面,抱团脱贫。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