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1-07
2021-01-07 第06版:绿色 大 | 中 | 小 

第13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召开: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两山”理念的生态价值转化

作者: 白雪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980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白雪报道  近日,第13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峰会”)暨《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研究》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召开。
    在本届峰会上,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智钦申报的项目《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研究——基于“两山”理念、生态优先、价值转化的视角》开题论证,该项目被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确定为2020年重大项目,项目周期3年。林智钦介绍了项目情况、回答了咨询专家的有关问题。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李翠玲女士出席了论证会作总结发言,肯定了开题论证的成效。7位专家出席论证会现场,2位专家提交书面意见。
    论证会之后,重点围绕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两山”理念的生态价值转化,以线下和部分环节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了第13届峰会,展开研讨和对话。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所长蒋庆哲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设立13周年。自2008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设立以来,发起了中国能源环境“百千万万”和“新百千万万”活动,形成了影响全球的系列绿色发展创新成果、优秀谏言、经典案例、消霾的创新技术、系统的绿色发展理论和系列峰会蓝皮书。峰会产生的绿色发展理论创新成果,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被各级政府采用。2019年3月,中国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隆重揭牌,着力建设中国绿色低碳发展的高端智库。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相关学科和研究基地建设,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绿色发展研究,更好实现政、产、学、媒、众深度融合,促进中国绿色改革发展。
    林智钦在《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2008~2019)回顾与新一轮/2020展望》的主旨报告中,回顾了2008~2019年峰会所取得的成绩。
    与此同时,在本次峰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著名专家、军方代表、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国央企及优秀民营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探讨、宣传、交流、展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典案例、绿色创新技术、绿色质造技术。
    本届峰会由中国能源环境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主办。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