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4-14
2021-04-14 第06版:投融资与项目 大 | 中 | 小 

青岛举办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展高端研讨会

作者: 孙文艳 安然 殷晓旭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66
    中国经济导报讯  孙文艳  记者安然  殷晓旭报道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发展改革委、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证监局联合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市工程咨询院,举办2021年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展高端研讨会。有关部门、各区市发展改革局和50余家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凯在致辞中表示,举行青岛市2021年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发展高端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国家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市深入实施“项目落地年”的有力举措。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市已在交通能源、城市建设等基础设施领域形成大量优质资产,要用好盘活这些存量资产。发行基础设施REITs是在基础设施领域打通“投资-运营-退出-再投资”的完整链条,有利于增强企业再融资能力,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期间,深圳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部REITs业务负责人对公募REITs政策和试点进展进行了全面分析,招商财富资产证券化负责人介绍了公募REITs产品的设立和实操,招商银行总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对商业银行在REITs产品周期中相关服务进行了介绍。通过本次培训和交流,与会有关部门和企业加深了对基础设施REITs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对应用场景和操作要点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实干本领。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