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01
2021-07-01 第08版:特刊 大 | 中 | 小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务求学习实效

作者: 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371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大楼。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苗露/摄
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一段时间以来,全委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形成了委党组带头垂范、以上率下,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情投入的良好局面。

紧贴实际,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

    一是迅速贯彻落实委党组部署要求。根据委党组《关于在全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机关党委有关安排,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有序开展学习教育各项具体工作,把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二是严肃组织生活,讲好专题党课。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立峰同志围绕革命时期、建设和改革时期、新时代党领导经济工作历史,率先为全委党员干部讲授3次专题党课。其他委党组成员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分管单位的组织生活,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以委党组同志为榜样,组织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已讲授专题党课40余讲,开展党日活动70余次。
    三是用好平台载体,强化跟踪问效。用好求是论坛、周三大讲堂、发改书吧思享汇等全委层面的学习平台,举办金牌红色讲解员讲党史、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系列讲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学习交流等活动,在全委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各直属党组织建立“三学一悟”工作机制、“五有”学习机制、开展特色讲堂等,切实强化制度机制保障,提升学习效能。
    
探索创新,亮点纷呈,着力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各单位有效利用各类学习资源及学习平台,灵活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拓展活动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和经验推广,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着力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特别是重点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一载体,结合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以及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工作,有针对性地研究政策、推进项目、解决难题,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活用学习资源。各直属党组织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注重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
    何立峰同志带领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及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让同志们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各直属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使党员干部深度参与情境式学习教育。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委、就业司联合举办“忆党史讲传统宝贵精神永传承”系列讲座活动,邀请毛泽东主席的生活管理员吴连登同志作第一期辅导报告,讲述毛泽东同志的爱民情怀。地区司、开放司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诵读烈士遗愿,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农经司、经贸司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赴京郊纪念馆和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英雄先烈、重温艰辛奋斗历程。
(下转9版)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