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01
2021-07-01 第27版:特刊 大 | 中 | 小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记湖南省平江县伍市镇的一场建党100周年“红色研学”之旅

作者: 湖南省平江县伍市镇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167
     伍市镇党员干部赴红军营红色研学。
    伍市镇党员干部在张震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百年艰苦奋斗、百年砥砺奋进、百年玉汝于成。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全体镇村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8~9日,湖南省平江县伍市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居)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和演讲比赛参赛人员合计170余人赴长寿镇红军营旧址仙姑岩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建活动。
    碧空如洗,松柏如肃,张震将军陵园的英雄雕塑巍然耸立。5月8日上午11时许,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缓正步拾级而上,将花篮敬放在英雄雕塑前。伍市镇党委书记刘斌清神情庄重缓步走到雕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绶带,随后带头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陵园广场。
    当天下午,在红军营基地大礼堂,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廖红兵以《悟透真理,坚定信仰跟党走》为题,给全体人员讲授了一场党课。“今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听了党课,很受启发、很受鼓舞,我将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知村支部书记陈如乐说道。
    当天晚上7点,在红军营基地的广场上,伍市镇“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拉开序幕。来自全镇各部门和村(居)的14名决赛选手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百年非凡历程并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通过慷慨激昂的演讲,声情并茂地展现了当代伍市镇青年昂扬向上的风貌,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7名。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嘹亮的歌声饱含着浓浓的爱党情怀,欢快动感的节拍凝聚着高昂的奋斗激情。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中,歌舞、朗诵和萨克斯等节目依次登台,为全体人员献上一台主题鲜明、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最后的红歌联唱气势恢宏,将整个晚会推向高潮。“真是太精彩了!我们是在欣赏节目的过程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机关党员干部尹向东看完晚会后说道。
    5月9日上午,全体人员从平江县仙姑岩红军营门口出发,沿着登山步道,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追忆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聆听讲解员讲解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成立及有关历史,深刻体验当年红军将士战斗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使命感。
    刘斌清表示,伍市镇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把党史作为“必修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走进1.6万户老百姓的家门,听民意、解民困,得到八万父老乡亲的认可、点赞。通过本次活动重温党的红色记忆,全体镇村干部要更加珍惜当下、拼搏未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事业中,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伍市力量。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