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01
2021-07-01 第42版:特刊 大 | 中 | 小 

党委统领 全局基层党建经营一体推进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作者: 中节能太阳能公司供稿/供图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791
    
    中节能东台78.8MW“风光渔”一体化项目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中节能库尔勒一期2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中节能嘉兴“五水共治”30MW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中节能武威160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中节能长兴70MW光伏智慧农业综合示范项目。
    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节能太阳能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委统领全局、基层党建经营一体化”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为创新发展“引路”,按照“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和2030年中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KW以上的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动光伏电站投资建设和电池组件制造,并积极探索推进电站能效服务和数据中心新业务的协调发展,努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中节能太阳能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根据光伏行业政策趋势变化,不断调整光伏电站的投资策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抓机遇,开发新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条件下打响“项目建设大会战”。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光伏电站建设遍布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拥有地面、滩涂、沙漠、水面、漂浮、分布式、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农业等全业态光伏电站模式,装机总规模超5GW,始终保持行业领跑者地位。其中,中节能宁夏石嘴山一期10MW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是全国第一个太阳能荒漠电站,中节能江苏东台78.8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是建成时全国规模最大的光伏滩涂电站项目,中节能江苏江阴2MW屋顶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是建成时国内光伏电站建设史上建设速度最快项目,中节能上海京沪高铁虹桥客运站6.688MW屋顶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是建成时亚洲单体建筑光伏一体化最知名项目,创造了国内光伏电站投资建设史上的“最早、最大、最快、最知名”的四个之最。
(下转43版)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