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01
2021-07-01 第43版:特刊 大 | 中 | 小 

党委统领 全局基层党建经营一体推进

作者: 中节能太阳能公司供稿/供图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958
     中节能太阳能镇江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基地奠基仪式。
    高效单晶PERC电池生产车间。
    为保发电量,运行人员坚守在岗,汇流箱巡检作业。
    光伏电池和组件制造基地——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
(上接42版)
    面对跌宕起伏的行业发展趋势,中节能太阳能公司党委深入分析并准确把握机遇与挑战,探索以光伏发电带动相关业务领域协同多元发展之路,在江苏镇江投资建设了光伏电池和组件制造基地,通过持续不断地技改升级和合作模式创新,现拥有1.2GW光伏高效电池产能和2GW高效组件产能,采用M10硅片大尺寸单晶182双面双玻电池组件作为拳头产品,具有极致高效、超长质保、低LCOE、双面发电等卓越的产品特性,电池组件销售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并远销印度、日本等国外地区。
    同时,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获得授权专利313项,主持国家级标准编制14项,建成了国家级CNAS实验室认证、TUV莱茵目击实验室、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高性能光伏发电系统关键控制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具有良好的科技研发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目前,中节能太阳能公司正在积极推动2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4.5GW高效组件智能制造一期项目,努力成为行业主流高效电池制造商。
    在中节能太阳能公司的发展历程中,公司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断将企业推向市场,经过IPO、借壳等多种途径探索,成为国内第一家以太阳能发电为主、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为辅的上市公司。同时,中节能太阳能公司党委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十四五”时期发展需要,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不断优化上市公司规范治理结构,经营管理更加规范高效;不断推动激励机制改革,将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紧密关联,让员工分享企业发展的红利;不断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全面激发员工干事创业动力;不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为公司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赋能,各项改革发展的成果成为公司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的强大动力。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节能太阳能公司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自身职责使命,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党委统领全局,扎实推进基层党建经营一体化,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行动起来、改革创新,再创中节能太阳能公司新辉煌,助力“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中节能太阳能公司供稿/供图)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