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01
2021-07-01 第69版:特刊 大 | 中 | 小 

波司登:党建引领品牌再登高峰

作者: 本文图片均由波司登集团提供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2483
     波司登“领航”党建馆。
    2020年2月,波司登在伦敦时装周上发布服装大秀。
(上接68版)

    集团为员工建设人才公寓、“网红”员工餐厅,连续17年安排员工返乡春运专车、开通员工上下班免费接送班车,为员工日常起居提供便捷;积极为员工申请优惠购买人才安居房,为转迁户口、子女入学、因病住院等员工提供方便;成立“波司登爱心基金”,帮助员工解决特殊困难,促进了内部环境和谐稳定;建设波司登职工之家,开设星巴克咖啡室、活动室、篮球场、健身跑道等多种功能项目,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最大程度地提升员工的归属感。

在企业文化中催生力量,实现文化引领

    长期以来,波司登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培育了优秀的企业文化。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提出传承登峰精神的企业文化,以及“不怕困难、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激发广大职工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了党员职工的凝聚力。
    为更好地汲取党建实践精华和政治养分,传承弘扬非公企业的“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在“两新”党组织中的示范作用,波司登集团党委结合企业文化,打造基层党群服务中心——“领航”党建馆,该馆共计600平方米,馆内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品牌、组织建设、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益慈善、企业文化等内容,展现了波司登集团在党的引领下成长发展的历程和党建工作成果,迎来各地党组织党员前来参观学习,入选首批苏州市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

在生产经营中争创廉洁,实现纪律引领

    2009年11月,波司登集团党委成立全国首家非公企业纪律监督委员会,成为党风廉政建设非公企业的标杆。波司登纪监委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反腐工作,从制度、教育、管理几方面入手,举办党纪党风、法律法规知识讲座,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影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和员工们的自律意识;深入完善内控制度,修订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行为规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十项规定,进一步规范党员和员工们的规范意识;实行廉正责任制,每年与下属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签订廉洁责任书,与管理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与外协单位签订廉洁互保协议书,将“清正廉洁”列入年度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与企业和员工的评先表彰、职务调整挂钩,确保“事事有制度覆盖、人人受程序约束”,进一步树立党员和员工们的责任意识。设立内部廉正账户,集团党委、法律事务中心、审计监察中心、纪监委全程参与公司基建工程、物资采购、广告招投标等监督工作,认真审计监察,查纠违规问题,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规范了生产经营活动,为企业健康和谐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波司登纪监委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苏州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被相关部门列为非公有制企业防治腐败工作联系点。

在社会责任中彰显魅力,实现公益引领

    “民营企业在做大做强实业的同时,一定要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德康带领波司登人秉持“波司登温暖全世界”的企业使命,坚持“用产品暖人,以慈善暖心”,在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基础上,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积极投身光彩公益事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多年来,波司登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超过12亿元,公益足迹遍布全国29个省份、108个地级市、558个县,惠及119.2万贫困群众。波司登集团及高德康个人先后获得民政部颁发的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2011年,高德康慷慨出资5000万元发起成立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积极开展“情暖中国”“橙爱基金”“莘爱基金”“夕阳红”“支持教育部国培计划”“马云乡村教师”等大型公益慈善活动,把波司登的大爱和温暖传递到全国各地。基金会持续参加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项目,2018~2020年,向中国光彩会、全国工商联捐赠总计4000多万元的防寒服,精准帮扶“三区三州”,赶赴广西、西藏、贵州、甘肃、四川、江西、青海等省份的深度贫困地区,倾力服务脱贫攻坚,获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波司登坚持扎根农村和基层一线,聚焦产业扶贫,有意识地将产能转移到农村腹地,以企业的资金优势、项目优势、技术优势及资源优势,精准帮扶贫困地区及经济薄弱地区,在中东部地区建立了7大生产基地,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健康发展,实现30多万人就业;深入开展村企结对专项帮扶,支持康博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实现以企带村、以村促企、村企共赢、共同发展。高德康满怀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对家乡的深厚感情,累计出资1.3亿元为家乡人民建设拥有427幢别墅的现代化新农村——康博苑,带领群众建成了民富、村强、人和谐的“全国文明村”,绘就乡村振兴的时代画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危急时刻,波司登集团党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社会责任感发起“波司登3亿羽绒服驰援抗疫一线”公益活动,向全国438家医院及单位驰援捐赠15.1万件高品质羽绒服,总价值超3亿元,把最温暖的羽绒服送给最可亲可爱的人。公司还及时调整生产线,48小时内组织36台设备、征集原料、号召200名本地员工,启动二级防护服(隔离用防护衣)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安全防护,赢得了抗疫一线英雄们的尊重和感谢,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荣获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疫情先进民营企业”荣誉。在公司和党委领导同志的带动影响下,波司登全体党员和员工也积极参与爱心帮扶、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无偿献血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波司登党员的先进性。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全球领先的羽绒服专家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波司登集团党委将继续抓好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形成经济效益和党建工作“双赢”局面。引领全体波司登人紧跟纺织服装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增强党建引领力,夯实全球领先的核心竞争力,以新时代的
奋斗谱写中国品牌登峰的新篇章。
    (本文图片均由波司登集团提供)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