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7-01
2021-07-01 第78版:特刊 大 | 中 | 小 

中体合和:在建设体育强国的“赛道”上飞扬初心

作者: 中体合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供稿中国柔道协会/供图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1925
     2021年2月13日,国家柔道队全体人员来到了国旗护卫队驻地,开展党性锻炼。图为国家柔道队同国旗护卫队合影。
    2021年3月29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柔道运动发展基金在京成立。
    国家柔道队备战奥运期间,2021年春节拍摄的“全家福”。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奋斗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亿万人民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体育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跻身于世界体育强国之林。党和政府也非常重视全民健身体育运动,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宗旨,群众体育取得显著成绩。1995年6月,国务院颁布《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通过更广泛地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增强人民体质,从而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
    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第十二条中规定,应当在当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积极组织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全民健身日”的提出,既是为了纪念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也是为了倡导人民群众更加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建设体育强国”。“建设体育强国”首次出现在国家中长期规划中,对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未来5年,建设体育强国理念将成为中国体育发展的澎湃动力,将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从而构建体育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在竞技体育方面坚持文化和专业并重,实现运动员的整体素质的提高”“在体育产业方面扩大体育消费、发展健身休闲、户外运动”等,这些既是国家战略,又是实现国民素质整体提高的重要手段。强化体育与教育、医疗、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将为体育与相关产业的互动带来良好契机。
    在这种情形下,体育与相关产业的合作互动也更为深入。2021年3月29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柔道运动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京举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柔道运动发展基金是由中国柔道协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首笔资金100万元由中体合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柔道协会、中体合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方代表共同出席了基金成立仪式,共同见证了该基金的成立。
    柔道运动发展基金的成立,是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弘扬柔道运动精神,推动柔道运动发展,助力我国从体育大国向建设体育强国迈进作出应有贡献。下一步,柔道运动发
    100YEARS
    2021年3月29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柔道运动发展基金在京成立。
    100YEARS
国家柔道队备战奥运期间,2021年春节拍摄的“全家福”。展基金将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领导下,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力量,在柔道运动员保障、后备人才培养、举办公益赛事以及培训、柔道运动的推广和普及等方面持续发力。
    中体合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文化、旅游及体育服务为背景,面向文体旅等各领域的多元化企业。在数字化背景的战略建设下,公司以体育强国、公益发展为宗旨,以体教融合为切入点,以科学化推广、正能量运动为主导,以数字化建设为媒介,致力于成长为体育服务、体教培训、康养健身、公益推广等为主的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促进中国文体旅事业的发展,公司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合作成立了“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柔道运动发展基金”,并成为中国柔道协会专项基金发起的第一捐赠单位。
    目前,公司秉承标准化管理和品牌化运作的理念,按照“面向全国,深入社会,服务民生”的总体思路,不断发展新时代集成“服务供应商、公益推行商、体育运营商”三商一体,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深度促进转型升级,打造出高品质、有创新、幸福感、公益性的中体合和。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体育与公益相互结合,中体合和正在通过专注于全民健康行动,积极开展体育运动项目。未来,还将秉承“人人参与健康行动,人人享有
健康”的宗旨,承办各类全民体育竞技大赛,促进社会体育跨界可持续发展,更增进人民群众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体合和将秉承“人人参与健康行动,人人享有健康”的初心,继续在全民健身体育运动方面持续发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导
    (中体合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供稿中国柔道协会/供图)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