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8-03
2021-08-03 第06版:品牌 大 | 中 | 小 

5G云游戏产业博览会在福州开幕

作者: 张自芳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491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张自芳报道  近日,以“平台赋能产业,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的5G云游戏产业博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滨海新城开幕,我国数字文创产业的各界代表共聚一堂,建平台、定合作、签协议,用实打实的“干货”,助力福州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福州滨海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数字文创平台支撑更强、5G云游戏行业集聚,将形成产业联盟的集群效应,引导更多行业企业落户,有望形成全国数字文创和云游戏产业高地和示范区,显著提升福州在数字文创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与传统文创产业相比,数字文创更突出“科技+文化”,代表文创产业向智能化转型、创新化发展的方向。7月2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东南)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数字文创分中心、5G云游戏产业联盟秘书处(福建办事处)正式揭牌。据悉,数字文创分中心将重点建设云游戏展示和体验中心,以及云游戏公共服务平台、云游戏版权保护和交易公共服务平台、中国泰尔实验室(福州)游戏产品检测认证服务平台、全国云游戏IDC资源优化利用服务平台(CNGDC)、云游戏新技术验证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一中心、五平台”的公共服务能力,全方位服务云游戏产业发展。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