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8-03
2021-08-03 第06版:品牌 大 | 中 | 小 

360周鸿祎:构建国家级的分布式安全大脑

作者: 杜壮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15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杜壮报道  60想完成一个梦想,也是我自己的初心,就是打通各地、各行业的安全大脑体系,形成威胁情报和数据之间的互相查询,构建起一个国家级范围的分布式安全大脑,真正提升整个国家的安全能力。”近日,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表示,网络安全需要一套新战法和新框架。“360一共捕获了境外46个国家级黑客,监测到3600多次攻击,涉及2万余个攻击目标,仅今年上半年,360就捕获针对我国发起攻击的APT组织12个。”
    周鸿祎表示,数字化有3个特征: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和大数据驱动业务,本质是软件定义世界,城市、汽车、网络都将由软件定义。这也意味着,数字化让整个网络安全环境更加脆弱,安全风险更加无处不在,整个世界更易攻击,造成的危害也更大。
    据悉,网络安全新战法将以“作战、对抗、攻防思维”为指导,安全体系与数字体系融合,攻防能力与管控能力融合。而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其主要作用是为党政军企单位提供一个建设安全能力的参考框架,它能够整合各种生态产品,扩展支撑各行各业的各种数字化场景,例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能源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形成面向场景的安全解决方案。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