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08-03
2021-08-03 第06版:品牌 大 | 中 | 小 

强生“凯瑞纳”实现石墨烯纤维的日用品化

作者: 潘晓娟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309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潘晓娟报道  石墨烯被誉为“黑金”“新材料之王”,厚度只有头发丝的20万分之一,强度是钢铁的200倍,是目前世界已知的最轻、最薄的新材料。南通强生轻工集团董事长沙晓林近日表示,该集团已经率先将石墨烯应用到功能纱线上,将各种新材料叠加开发出一批先进的特种功能纤维,取得了显著的应用成果。
    据悉,强生“凯瑞纳”具有功能纤维品种多、功能强、质量优、性价比高、应用领域广等特点。截至目前,强生石墨烯研发成功并推向市场的“凯瑞纳”功能纤维,包括石墨烯抗菌、抗病毒、抗螨虫复合纤维,石墨烯远红外发热纤维,石墨烯抗紫外纤维等种类。这些纤维品种可广泛应用于家纺、户外运动、军警、航空航天等领域。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