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1-11-11
2021-11-11 第02版:发改新闻 大 | 中 | 小 

江苏提出八方面25条具体措施发展绿色金融

作者: 袁雪飞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22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与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牵头,会同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共同起草了《关于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指导意见》,从任务目标、序时进度、职能分工等方面,对江苏省绿色金融发展作出系统规划。
    《指导意见》以推动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和创新转型升级为导向,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组织体系、产品体系和风控体系,引导和激励更多金融资源支持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
    《指导意见》提出八方面25条具体措施,包括明确绿色金融重点支持领域、搭建绿色金融基础性制度框架、积极培育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完善绿色金融机构体系、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建立绿色金融激励约束机制、健全绿色金融风险防控机制等方面。
    《指导意见》明确了绿色金融主要支持的四个领域,一是推进工业企业绿色升级,二是加快农业领域绿色发展,三是推动能源体系绿色转型,四是促进绿色低碳技术进步。明确了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服务的方向,一是创新信贷产品,二是拓宽融资渠道,三是发展绿色保险,四是健全绿色融资担保体系。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