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2-05-24
2022-05-24 第05版:政企智库 大 | 中 | 小 

浙江初步形成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四项体系

作者: 方问禹 许舜达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593
    本报讯  近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高峰论坛上,浙江省发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展情况时表示,通过编制系统架构图,明确“1+7+N”重点工作跑道和“1+5+N”重大改革跑道,构建由56个指标组成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指标目标体系,并出台绩效考评办法,以及省级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市、区)对标全省部署谋重点、出政策、建机制等,初步形成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印发以来,浙江省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先行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引领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试验区、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四大战略定位,按照既定部署稳步推进相关建设工作。
    全方位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劲动力。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场景下谋划推进数字化改革,“系统+跑道”“平台+大脑”“改革+应用”“理论+制度”逐步完善、集成突破,形成了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破解了一批传统手段难以解决的共同富裕普遍性难题。
    据了解,下一步浙江将按照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的总体安排,大力推进共同富裕变革性实践,努力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方问禹  许舜达)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