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22-06-25
2022-06-25 第03版:新闻纵深 大 | 中 | 小 

福建大数据公司发挥“数字福建”建设先行者作用

作者: 张自芳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字数:639
    本报讯  记者张自芳报道日前,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数据公司”)作为全国率先成立的省级国有全资大数据企业,首次亮相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海创会)。据了解,大数据公司以“全省一盘棋”为主题,聚焦“四化”内核:治理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设置4大板块,重点展示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代表性及影响力的数据体系示范应用及解决方案。
    大数据公司作为数字化治理体系的建设者,统筹推进福建全省公共数据的运营管理和电子政务系统体系建设。面对疫情挑战,大数据公司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数字化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以信息基础为重要支撑,紧急启动福建健康码并轨运行并快速开发完善大规模核酸检测系统,全方位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数字产业化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先导产业,是大数据公司勇当全省数字经济发展领跑者的主攻方向之一。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大数据公司牵头与运营商、先进设备厂商合作,运用云计算、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打造多中心数据示范应用,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数字赋能”网络格局,促进福建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北斗时空数据底座数据中心”“数字政府网络基础设施”等内容将以一屏通览形式在展会现场精彩亮相。
    据了解,海创会是福建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平台,20年来,海创会累计征集推介10万多项科技项目成果,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超9000亿元。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电话:010-63691895 传真:010-63691390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