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电子报
 
“粤商通”市场主体注册用户突破300万
2020-11-13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皮泽红报道  日前,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粤商通”上线一年多来市场主体注册用户突破300万的最新进展,发布“粤商通”优化升级后的最新功能和亮点。“粤商通”平台上线企业服务事项达到803项,成为广东省市场主体的办事“利器”。预计到年底,粤商通注册用户将达到500多万。
    目前,“粤商通”依托数字政府政务大数据中心汇聚的235.14亿条政务数据,全面联通人口、法人、社会信用、电子证照、空间地理信息等核心基础数据库,为每个市场主体打造唯一的“粤商码”。在日常商务交往时,会面双方可通过互扫粤商码即可查看对方的商事登记、社会信用、供需情况、中标经历等重要信息,一扫“知根知底”,迅速建立互信;在支持粤商码功能的银行线下开户时,可借助粤商码共享用户信息,实现少填少报,提高办理效率;在交易场合,企业向商家出示粤商码,商家扫码即可在线开出电子发票,出示者通过“粤商通”即可在线领取发票,节省时间和人力。
“粤商通”汇聚了超过3.7万条权威行业政策、解读文件,并动态更新。优化升级后,“粤商通”可根据用户所处行业、搜索习惯、日常关注等及时推送与企业匹配的产业政策与资讯,基本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粤商通”新上线的“亲清粤商”专区整合了广东省关于资金申报、税费减免、资质认定等奖补项目申报信息,还可在线申报扶持资金,实时了解申报进度,领取财政补贴。
    “粤商通”整合广东省各商业银行的信贷产品资源,为企业提供信息采集、信用评价、融资对接等一体化智能金融服务,线上便可对接数百家金融机构,获得金融机构“量身定制”的贷款产品。截至10月31日,“粤商通”通过广东省中小融平台已接入367家金融机构,发布金融产品1056款,平台累计接收企业申请17857家次,申请贷款344.7亿元,完成授信105.9亿元。
    “粤商通”还推出了“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需求方和供应方可在线发布需要或供应的原材料、设备、工艺、制造能力等信息,系统通过大数据智能算法进行双向精准匹配,实现广东省内外企业的产业链合作。企业招聘信息也可实时同步到“粤省事”求职者端、南方人才网等第三方合作平台,即时触达6000万海量人才库。
    “粤商通”上线的“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可在线反馈用工、融资、税务、出口等50多个方面的企业诉求,经由平台精准分发到广东省各地436个政府部门,确保在24小时内快速响应。截至10月31日,已有6.3万多家企业在诉求响应平台注册,访问量超过30.7万次,诉求处理率达99.17%。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