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电子报
 
上海静安:全球服务商计划专项政策出炉
2021-02-26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缪晓琴报道  自“全球服务商计划”发布以来,上海市静安区高能级全球服务机构的集聚度和贡献度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该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近日,“上海服务链接全球——上海静安‘全球服务商计划’推进大会”举行,发布了静安区全球服务商计划的8大专项政策。
    8项具体措施聚焦专业服务细分领域,开展战略招商、精准招商,集成涵盖金融、会计、咨询、审计、广告、人力资源、检验检测、国际会展、科技服务等在内的专业服务全生态系统。例如,对引进的具有全球服务能级的企业,将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可对办公用房租赁或装修给予补贴,每年150万元;对引进的国际商业组织,将给予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企业进入权威榜单,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代表处等分支机构升级为具有总部职能的企业,可再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据悉,全球服务商计划是静安区打造的优化营商环境品牌,已经列入上海市“十四五”规划。静安区将在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主动融入和服务发展新格局,加快集聚高能级的全球服务机构,着力搭建高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全力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助力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据上海市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介绍,静安全球服务商计划发布一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一批48家全球服务商2020年共实现税收158亿元,已成为静安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全球服务商“在静安、为全球”的辐射能级不断增强,区内跨国公司扎根上海、深耕国内,拥抱数字经济,深化本土创新,积极拓展中国市场业务布局。区内本土专业服务机构和创新型企业积极开疆拓土,扩大海外业务布局,展现出强大的发展潜力。
    同时,静安区与上海市发展改革委联手推进上海市专业服务业联盟建设,成功举办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福布斯静安南京西路论坛、静安国际大数据论坛等品牌活动,建立了上市企业培育的共享智库,促进专业机构的跨界交流与服务创新;充分发挥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效应,累计735家企业纳入自由贸易账户企业清单;不断优化人才服务,落实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单一窗口建设,建立静安区国际人才服务中心,让国际人才享受到更加便利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