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要闻  
 
电子报
 
节能周里的一次接力采访
2022-06-21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6月19日,“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落下帷幕。作为深度参与报道的一名新闻媒体工作者,笔者回顾几天来的采访历程,其中一段颇为“惊心动魄”的小插曲,感触良多。
    6月16日,就在按照既定安排,笔者正准备赴约线下采访某家企业节能周活动时,突然接到北京市西城区防控办的流调电话。这令潜意识认为“疫情离自己尚远”的笔者颇为慌张,紧急向报社领导汇报,得到的指示是“中止采访活动,协调其他同事接替工作”。短短20分钟后,同事就迅速到位,并最终顺利完成采访。
    如今,笔者仍然居家办公,再度回想起这段插曲,有了更深的感悟——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当下,如何统筹防疫与工作的关系,如何进行平衡,如何更好协调,考验着每个人、每家单位的判断力和决策力。
    作为新闻人,尽管手中的笔不止一次接触和记录抗疫主题,尽管拼过的报纸版面不止一次聚焦一线抗疫消息,但是当自己真正成为疫情相关突发状况下的“当事人”,关键时刻能做到以抗疫大局为重,关键时候能当机立断顶得上去,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决定和作为,实际正是新闻人在职业操守和抗疫大局间进行取舍平衡的最直接表达。
    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的主要媒体,记者所在的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一直致力用文字和图片来记录抗击疫情中传递的坚持和感动。值得一提的是,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一篇篇客观报道,一次次主动发声,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统筹安排新闻报道重点,精心策划宣传选题,在传达政策以及引导防控过程中也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的优势和作用。
“危难见本色,脚下即战场。”对于很多的普通新闻人来说,一次采访,一篇报道,一张照片,都是我们对于这场疫情的有力“抗击”。疫情之下,我们这些普通新闻人的坚守和担当,更是体现于此。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没有找到对象346+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