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要闻  
 
电子报
 
以改革开放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
2022-08-04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赵庆国

    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重重困难、座座关山,都在考验着我国的治理能力。现实地看,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必须着力稳就业、扩内需、稳投资、促消费;长期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须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可喜的是,这些我国都努力做到了。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进入6月份以后,经济复苏的势头更加明显。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扩内需战略,也离不开长期以来持之以恒的改革。以稳投资为例,正是因为有了投融资体制改革、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省以下财政体制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等,我国宏观调控的政策工具箱里才有那么多可以随时拿出来、管用好用的政策措施,才能够把政策发力点适当前移,做到早安排、早动手、早见效。
    稳经济的基础是稳市场主体。困难面前,我国坚持问题导向,适时出台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实施力度空前的专项支持,帮助他们解难题、拓空间、促公平、抓示范,持续补齐短板弱项,持续破除瓶颈制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短期看,是保住了民生、保住了就业、稳住了大盘;长期看,则是为增强经济韧性添柴加油、夯基固本。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必须依靠改革赋能。只要我们胸怀大局、上下同心,沿着中央指引的方向,解决好“改什么”、规划好“怎么改”、明确好“为谁改”,那么,持续释放的改革红利就一定会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动力,最终化为一张又一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喜讯捷报。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没有找到对象346+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