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要闻  
 
电子报
 
相聚重庆 聚焦“全民健身”
2022-08-06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记者 | 程晖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一系列全民健身的主题活动将在全国展开。
    8月7日,“一起动起来”全民健身活力指数发布活动将在重庆举办。这是今年3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共同指导支持,中国发展改革报社、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多家研究机构、高校、行业协会、体育领域头部企业共同参与的首个盛会。
    全民健身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也是衡量共同富裕的一个重要指标。国家发展改革委为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推动有关部门细化政策措施,统筹运用好规划、政策、投资等多种工具,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赛事活动、健身指导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形成促进全民健身的长效机制,助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意见》提出,要定期发布全民健身城市活力指数。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委托,联合多家研究机构、高校和行业协会对全民健身活力指数体系进行研究,聚焦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研究借鉴国内外各类城市发展全民健身的有益经验做法,研究提出评价城市全民健身活力指标体系,形成开展城市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评价的实施方案等。此次研讨会上,将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全民健身活力指数体系的意见建议。
    为了营造“处处可健身、天天想健身、人人会健身”的全民健身城市环境,此次会议还将举办“活力城市奥运冠军进社区、进校园,全民健身体育文化数字藏品首发式活动”。同时,将上线全国首家“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大数据平台”,旨在运用大数据技术赋能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激发活力城市创建新内容,创新推动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创建工作。届时,冰壶世界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前任队长王冰玉,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等奥运冠军,国家队成员将走进社区举办见面会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走向基层。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没有找到对象346+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