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要闻  
 
电子报
 
国家已向相关省份派出工作组指导地方精准高效处置疫情
2022-08-11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程晖报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向相关省份派出工作组,正在指导地方精准高效处置疫情。”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近期,周边国家疫情快速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8月以来,全国共有9个省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百例。其中,海南省超过2000例,仍处于高位进展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广东等地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存在一定社会面传播风险;西藏自治区拉萨、日喀则、阿里等地近日新报告本土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较高;前期在甘肃、山东等地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指出,为了尽快控制海南疫情,国家层面加大了对海南的支持力度。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导。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工作组赶赴海南进行指导;8月7日,又派出10个工作组驻守在发生疫情的市县。二是加大了对海南省医疗资源的支持。快速统筹全国医疗力量和核酸检测资源,从全国19个省份调派了1万多名医疗卫生人员支援海南。三是提高疫情处置效率,做到“四应”,即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和全国各方的支援,以及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海南的疫情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
    西藏自治区时隔920多天报告新增本土病例。郭燕红表示,西藏自治区对于疫情处置的经验是比较欠缺的。为了提高疫情的应对能力,西藏自治区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疫情处置方方面面的准备工作,而且国家在各方面也都给予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首先,国家指导西藏自治区未雨绸缪,建设改造定点医院、筹建方舱医院、提升核酸检测的能力,并提前储备药品、防护物资等相应的设备物资。例如,拉萨市有87万人口,现在有一个200多张床位的定点医院,同时还筹建了一个2000多张床位的方舱。其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经派出了工作组专门带领检验、流调等方面的国家级的专家到西藏自治区进行指导。再次,通过对口支援的机制,相关省份对西藏自治区的医疗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应该说,西藏自治区是有能力应对现阶段疫情的,特别是我们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国家体制优势,相信西藏自治区的疫情能够尽快得到控制。”
    近期,安徽、甘肃等地的疫情均在短期内得到控制。郭燕红指出,分析这些成效的取得,可以总结出六个方面的经验:一是实行扁平化指挥和调度。国务院联防联控综合组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相关省份,同时派出有经验的国家级专家现场指导工作,与省、市、县各级指挥体系建立联合工作机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二是“快”字当头。总结出“十快”,即快采样、快送样、快检测、快追阳、快流调、快排查、快转运、快隔离、快诊断、快报告,全力提高疫情处置的效率。三是全省要统筹资源,必要时,全国统筹资源,快速打好歼灭战。四是高效开展核酸检测。五是快速流调,排查风险人群。六是加强社区的管理,强化四方责任。“还要特别提出的是,我们通过这几轮上千例的聚集性疫情的处置,可以说,在实践中证明了,第九版的防控方案是科学的、有效的。”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没有找到对象346+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