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要闻  
 
电子报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2-08-18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记者程晖报道  最新出版的2022年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文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国内外发展大势,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其中新发展理念是最重要、最主要的。2021年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深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
    “新发展理念引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总量由2012年的53.9万亿元上升到2021年的114.4万亿元,实现了年均6.6%的中高速增长,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3%上升到超过18%,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6300美元上升到超过1.2万美元,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
    文章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指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具有很强的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必须深刻认识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掌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
    文章提出,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全文见2版)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没有找到对象346+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