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精准发力 山东劳务协作提质增效
2022-08-11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鲁甘(甘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供图

鲁甘(甘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供图

 


    本报讯  李 星 王 萧  郝鲁渝  记者高杨报道  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目标任务,山东省聚焦政策支持、劳务输转、技能培训、服务保障等重点环节,统筹协调、精准发力,有效提升了与支援协作地劳务协作工作水平。截至今年6月底,今年帮助受援地、协作地近22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其中脱贫人口5.32万人。
    强化政策驱动,着力做优。山东先后出台了《关于完善东西部劳务协作优惠政策的通知》等10余项专项措施和优惠政策,对相关资金保障、补助范围、补贴标准等进行规范和明确,“四梁八柱”政策体系为劳务协作工作走深走实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强化工作举措,着力做实。建立务工需求和岗位供给“两张清单”,组织开展“人社服务进千企访万家活动”,促进劳务供需精准匹配对接。推进设置劳务工作站工作,精心做好输转工作,开行多趟务工就业专车、专列、专机,帮助农村劳动力来鲁就业。
    强化技能培训,着力做深。引导山东有关技校和劳务机构到支援协作地开办分校、联合办学等,培训农村劳动力。创新职业培训服务模式,推动实现定向定岗输转就业。广泛开展创业技能培训,提供创业指导、提升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
    强化服务保障,着力做细。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引导务工人员稳在企业、稳在输入地。做好稳岗就业服务,组织“企对企”余缺调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正当权益。积极落实奖补政策,及时跟进兑现,政策措施落地取得实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失业底线。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