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宜春袁州:抢抓数字经济“黄金赛道”
2022-09-17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今年1至8月,全区引进亿元项目10个,总投资82.4亿元,在谈数字经济项目7个,核心产业企业30家,在建项目4个。接下来我们更要加足马力,助推数字经济乘势而上。”日前,宜春市袁州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彭东说。该区瞄准双“一号工程”,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促进产业转型,构建产业生态,千方百计抢抓数字经济“黄金赛道”。
    搭建平台,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该区高水平建设了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寺库跨境电商智慧产业园、金桥数字经济广场、天蝉互联网产业园、汉锐电子信息产业城等园区,为好项目、大平台不断拓展发展空间。优质的载体,为优质项目的入驻提供了基础,电商、直播、数字服务、智能洗衣等40多家企业接连入驻。
    同时,该区积极推进5G融合应用,今年已完成92个5G站点建设,目前共建设831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达到12.58个,实现中心城区5G信号网络连续覆盖。航宇新材料推出的“高性能聚四氟乙烯高频覆铜板”,可广泛应用于民用5G移动通信回传基站,军用雷达、卫星和导航系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的跃鹰科技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带动一批5G产业上下游企业进驻。
    优化环境,助推数字经济提档升级。2022年,该区聚焦双“一号工程”,以“三拼三促”为抓手,陆续出台数字产业、文化创意、人才安居等产才专项政策10余项,通过不断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提升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该区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推广惠企政策,对中小微企业开展低成本、低门槛、快部署服务,对重大引领性数字经济项目给予“一事一议”重点帮扶。
    截至目前,江特电机、科伦医械、港丝利服饰等8家企业获得了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称号;科伦医械、宜联打印、大海龟生命科学、莱茵电梯等9家企业通过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共获得“两化融合”贯标奖励资金120万,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奖励资金30万。
    强势出击,抢抓数字经济“黄金赛道”。该区以航宇新材料、跃鹰科技等重点企业为龙头,以强链、补链、延链为方向,通过大力产业招商,精准下沉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抢抓数字经济“黄金赛道”。
    眼下为积极保生产、稳增长,百神药业智能化中药提取车间提质升级、跃鹰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电子散热片及电子烟生产、总投资116亿元的汉锐电子信息产业城等项目,加紧进度建设得如火如荼。“我们的项目投产后,将引进近百家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能形成巨大的虹吸效应,不断拉长补齐数字经济的产业链条。”江西跃鹰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练厚桂信心满满地说。(张玉琦)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