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电子报
 
上海奉贤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2022-11-24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位于奉贤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悄然成了网红打卡地。张朝登/摄

位于奉贤的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悄然成了网红打卡地。张朝登/摄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奉贤专场活动在奉贤区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协会、高校代表、专家委员、金融机构以及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齐聚南上海,共话前沿创新、促进合作交流,打响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品牌,进一步提升奉贤生命健康产业在长三角以及国际上的影响力、知名度与辐射力。
    近年来,奉贤坚持聚焦“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战略,打造“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品牌,推动以生物医药、化妆品、健康食品为代表的“三品”产业取得跨越式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奉贤特色的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尤其是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标杆,经过多年的蓄势、突破和发展,已经成为奉贤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势领域,成为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版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极。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奉贤生物医药产业将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持续强化创新策源能力、产业集群能力、开放合作水平,加快建设东方美谷生命健康融合发展区,为上海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地持续贡献力量。”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表示,在奉贤,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尽管受到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奉贤区生物医药产业依然呈现出很强的韧劲,逆势上扬,一路飘红。今年以来,奉贤区新落地生物医药项目34个,总投资140亿元,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完成产值208亿元,总量稳居上海市前三,进一步缩小了与浦东、闵行的差距,比去年同期增长24.1%。预计全年有望突破280亿元大关,将创历史新高。
    生物医药作为典型的资金密集型产业,离不开良好的配套服务和生态体系,尤其是多层次的资本支持。截至目前,在奉贤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已有160多家。今年,在上海市经信委的支持下,奉贤正与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携手推进上海市首支创新生物医药产业链基金的筹建工作,致力于紧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聚焦细分领域企业需求,以“基金+基地”为抓手,进一步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本地的研发制造企业紧密结合,加快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
    产业发展离不开优质载体空间。上海奉贤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市级特色产业园区,东方美谷生命健康融合发展区、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在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1+5+X”总体空间布局中已占有重要地位,杭州湾开发区也正卯足全力,瞄准基因药物的前沿领域细分赛道,培育全新增长极。以特色园区为承载,奉贤已经集聚了一大批生物制品、中医药、诊断试剂、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会上,博腾制药奉贤基地、华龛生物3D细胞“智造”平台等14个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近35亿元。
    路演环节,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陈少雄作开场致辞;易方达资产龚元超博士作《创新生物技术投资策略》主题分享;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唐军、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教授王若文、浙江大学上海高研院孙戈、易方达资产、孚腾资本、上海自贸区基金等点评专家对尚济生物等三个路演项目进行点评。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教授王若文、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BD部负责人孙戈、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医疗健康行业投资部研究员龚元超被聘任为亲商大使。(倪珺)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