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价消息  
 
电子报
 
山东沂源:生猪仔猪价格涨跌不一
2022-09-23 15:34:4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山东省沂源县市场商品价格监测数据显示,近期,生猪价格略有上涨,仔猪价格下跌明显。从8月下旬开始,生猪价格持续在11元左右震荡徘徊,仔猪(20公斤)价格则是开始下跌,从45元跌到了40元,并在40元左右震荡徘徊了十多天,9月中旬开始,仔猪价格迎来了大幅下跌。以9月21日监测到的集贸市场数据为例,生猪价格为11.8元,/斤,仔猪价格为14元/斤,周环比生猪价格上涨7.3%,仔猪价格下跌20%左右,月环比生猪价格上涨15.7%左右,仔猪价格下跌26.3%左右。

据鲁村镇草埠二村生猪监测点李家荣介绍,近期,生猪价格持续在11元左右徘徊,上涨势头不足,导致大部分生猪养殖户对仔猪持观望态度,没有急着扩大养殖规模和增加养殖数量,加上现在的仔猪到年底无法出栏,而年后一般都会出现价格下跌的情况,各养殖户怕影响经济收益,所以,大部分养殖户都不会现在购进仔猪,造成仔猪的市场需求量大幅下滑,仔猪市场由原来的供不应求变成了现在的无人问津,从而引发仔猪价格一落再落。

仔猪价格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前期,生猪价格走出低迷期,开始慢慢爬升,让广大养殖户又看到了希望,为了增加经济收益,纷纷购进仔猪,增加养殖数量,导致仔猪价格一路飙升,甚至出现“一猪难求”的局面;而近期,生猪价格趋于稳定,波动不明显,上涨势头不足,加上生猪价格一般是年前上涨年后下跌,现在购进的仔猪无法在年前出栏,只能年后出栏,而价格的不确定性,让广大养殖户不敢增加养殖数量,造成仔猪市场需求大幅下跌,仔猪价格更是一跌再跌;二是随着饲料价格、人工费、运输费等各项费用支出的上涨,养殖成本大幅提升,养殖成本居高不下,更加坚定了生猪养殖户的观望心态,在一定程度的进一步降低了仔猪的市场需求,推动价格下跌。

今后一个时期,生猪价格或将继续震荡徘徊,仔猪价格下跌的可能性较大,望广大养殖户持续关注。(山东省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唐加玉、崔光华)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