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强化汛期市场价格调控监管
2020-07-22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俞能钟  记者徐文华报道  日前,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做好汛期价格工作,确保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正常供应、价格基本稳定。
    强化监测预警。立即启动汛期市场价格应急监测,重点跟踪了解并及时反映蔬菜、肉类等重要民生商品以及防汛物资市场供需和价格情况。
    强化储备和库存调度。督促各地严格按照规定的政府储备量,备足小包装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等生活物资。指导流通企业增加外调蔬菜品种和供应量,保持充裕的商业库存,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基本稳定。
    强化生产保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重点抓好蔬菜等农产品稳定生产工作,支持速生蔬菜种植,帮助受灾农民尽快恢复生产。
    强化信息发布。及时发布汛期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信息,稳定市场预期。对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地方,要及时启动农副产品平价店运营,平价销售蔬菜等主副食品。
    强化民生兜底保障。认真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达到启动条件的,要及时足额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各地可结合实际,在汛期适当提高价格临时补贴发放标准,确保汛期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稳定。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