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青岛即墨区发展改革局提速政务公开效能
2020-07-22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刘松  孙将开  记者殷晓旭报道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发展改革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搭建平台载体,加强业务培训,畅通公开流程,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六个到位”,积极创新实践,提速政务公开效能,全面提升“谋远健行”品牌形象。
    坚持组织领导到位。专门印发通知,成立了由发展改革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健全组织机构,落实责任人员,夯实了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保障。
    坚持责任分解到位。自觉对照上级政务公开工作的考核部署安排,深入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实质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抓重点,找难点,解决痛点,打通堵点,逐一分解落实目标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责任分解落实到位。
    坚持业务培训到位。在积极派员参加区政府等上级单位跟班学习和各种会议、业务培训基础上,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印发的《网站内容管理平台操作手册》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和会议文件,第一时间转发至各科室,并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坚持载体渠道到位。在巩固提升机关内部原有会议、文件及宣传栏等传统政务公开形式、载体、渠道等基础上,主动适应“互联网+”形势发展需要,开通了“即墨·发改”政务网站和“即墨区发展和改革局”微信公众号,创刊了《发改动态》纸质刊物,定期发布有关政策措施和通知公告,拓宽了解政务公开的渠道和方式。
    坚持事项内容到位。在坚持做好“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与回应”“政务公开组织管理”等重点栏目事项内容公开的同时,还合理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和“媒体看即墨”等板块,定期公布公开相关事项内容,第一时间让干部职工、市民群众了解和接受政务公开信息,促进政务公开效能提升。
    坚持调度考核到位。将政务公开作为即墨区发展改革局全年一项重点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常态化管理,加强调度考核,做好督导协调,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做深做细,确保按职责分工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全面提速政务公开效能,全力提升“谋远健行”的品牌形象。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