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江西德兴:“系统”“精准”对接需求,助力返乡创业“直击要害”
2020-10-22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由于地处赣、浙、皖三省交界处,江西德兴的人口构成中,本地人、浙江人、其他全国各地人各占1/3,是一座移民城市。”江西省德兴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秀福介绍,近年来,该市实现了创新、创业和就业的良性互动。实现了产业形态从“单一”到“多样”,产业结构从“低端”到“高端”,产业布局从“分散”到“集群”的蝶变,初步形成了以有色金属、先进机械制造、大健康为主的三大主导产业。截至2020年8月底,三大主导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7.2亿元,占全市规上企业的81.5%。全市返乡入乡创业人员累计达13613人,共创办各类市场主体1230多个,约占德兴市新办主体的34.6%,带动就业15845人。
    围绕德兴市产业发展特点,地方政府积极作为,灵活施策,在金融扶持方面的政策制定呈现出由“常规”向“系统”的转变。德兴市以德投集团为龙头,把握全省绿色金融试点县契机,创新打造了一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多元化地方金融生态体系。在运用政策性金融工具方面,“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创业贷款2.05亿元,其中扶持个体创业1205人,带动就业5086人;“惠农信贷通”为11家企业新增贷款680万元,为67家企业转贷8100余万元等。同时,德兴还积极探索打造“1+N”的产业基金模式,与江西省引导基金等合作设立了黄金产业、半导体产业、中医药、机械制造等多支产业基金,为翔鹰航空、德芯科技、意发功率、恒海科技、一元再生等5家企业提供产业引导基金3.35亿元。对接省股交中心探索开展私募可转债业务,为永达电器、源森公司等提供5500万元资金支持。在市场化融资上,成立了德兴金鑫租赁公司,围绕融资租赁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此外,加大对全市金融机构的考核力度,引导和激励金融资金向返乡入乡创业倾斜。
    值得一提的是,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国务院有关部门、江西省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2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返乡入乡创业扶持政策,德兴市全面落实普惠政策,赋能企业发展。截至9月底,全市实现减税降费共计1.34亿元,其中减税0.9亿元,降费0.44亿元;为22家企业1.35万余人发放了稳岗补贴330.34万元;落实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及交通补贴等各类补贴;降低了企业失业保险费率,为企业节约人工成本226.2万元。同时,德兴结合实际情况,针对企业招工难、成本高、负担重、物资紧等难点,创新推出了“帮扶朋友圈”这一本土气息浓、贴合实际的帮扶政策,对规上企业和新增规上企业、抗疫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产业扶贫企业、被评定为“四星级”的个体工商户等5类企业,在用电补贴、加班补助、金融扶持、税收优惠等方面制定了6条“实打实”“含金量很高”的措施,全面助推复工复产。截至9月底,纳入“帮扶朋友圈”的受益企业达254家次,落实帮扶资金1468.19万元。实现了政策扶持由“普惠”向“精准”的转变。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