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李宏伟:放下“铁饭碗”,共筑防水之乡新辉煌
2020-10-22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全县30万防水农民工中,我是其中一员。”在拥有“防水之乡”美誉的平舆县,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伟感到很自豪。防水,无处不在,人人需要。它虽然只是建筑工程的一小部分,但作用突出。如果防水工程质量低劣,则危及建筑安全,影响生产生活。
    1994年,跟随着改革开放大潮,李宏伟毅然放下“铁饭碗”,辞去驻马店市轻工业局的工作,投身防水务工潮,前往郑州开起了防水“夫妻店”。一天天工作的积累之下,李宏伟有了自己的队伍,当上了“老板”,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业务逐渐增多,李宏伟的“防水梦”正在变为现实。
    2009年春节,回乡过年的李宏伟得知儿时伙伴同样从事防水职业,但却生活状况欠佳。原因是,他在防水施工中选用劣质材料,业主不但与其解除施工协议,还拒绝支付已经完工的工程款。这件事对他触动很大,在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行业意识、责任意识的同时,他不禁思考:自己能为家乡防水事业做些什么?“中国建设防水工程之乡”的牌子怎样才能叫得更响、传播更远?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李宏伟承接的防水工程也越来越复杂。质量就是生命,技术就是支撑。2011年,李宏伟并购了韩资北京蓝翎环科技术有限公司,取得该韩国企业世界领先的独特工艺和技术产品的生产推广权。同时,公司总结出规范化的施工流程和施工标准。2009年以来,李宏伟的公司参与国家和地方防水构造标准修编十余项。从此,公司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2016年初,李宏伟家乡的县委书记张怀德一上任,就带队来到北京说服其回乡投资发展。“你回去看看,如果咱县环境哪里不适宜、服务跟不上、政策不到位、说话不算话,我亲自开车送你去外地投资。”听了张书记这番诚恳的话,李宏伟湿了眼眶。“我个人的事业的确发展了,但靠的不仅仅是我自己的力量,恰恰是平舆的防水精神熏陶了我,平舆防水大军感染了我,平舆热土养育了我。”李宏伟感叹。就在这一年年底,李宏伟变卖了北京公司资产,巨资买断韩方技术股份,带着人马,怀揣技术,提着资金,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家乡——河南平舆。
    2017年10月,河南蓝翎环科平舆生产基地破土动工,厂区占地226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不仅用实际行动支持了公司落地、建设,还用实际行动支持了返乡创业产业园内所有项目的落地和建设,此前张书记的承诺全部落到了实处。目前,河南蓝翎环科平舆生产基地拥有高端智能生产线12条,拥有5大类、26个系列、168种全品项产品,获得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厂区面积、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创业不忘带动就业,致富不忘脱贫帮扶。3年来,李宏伟开设的公司累计吸纳2000余名贫困劳动力从事防水材料生产和防水施工,帮带贫困户699户。公司还设立蓝翎环科“光彩助学”基金,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凡考取一本高等院校的,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毕业后读研的,继续资助到研究生毕业。3年来,公司累计投入380万元,资助256名学子圆了求学梦。“只要蓝翎在,助学永不停,‘把捐助进行到底’是我和蓝翎环科不变的承诺。”李宏伟郑重说道。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