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重庆永川区:盘活“内育外引”人才政策 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环境
2020-12-31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重庆市永川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地区。“近年来,永川区始终在盘活‘内育外引’人才政策上用劲,在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环境上发力,强力推动各类人才返乡入乡,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重庆市永川区副区长杨华表示,2019年,永川区在推动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扶持支撑平台、构建创业发展生态、打造返乡入乡创业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
    人才是返乡入乡创业中的核心要素,杨华介绍,为吸引人才,永川区围绕区内特色农产品种植、观光农业等领域,开展深度调研,掌握返乡入乡创业各种需求,健全创业项目开发和推介机制,建立返乡人才项目库,收录返乡入乡创业项目127个,录入农村实用人才6万余人。由此展开人才项目对接合作,并鼓励本土人才返乡入乡创业。
    为了重视用才,永川区积极打造返乡入乡创业孵化平台。“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集中开展创业融资、提供基础场地、代办代理服务、线上线下指导等一站式服务,为全区返乡入乡创业者搭建集创业服务、创业孵化、创业融资、创业培训和创业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创业实践平台,构建起市场主导、风投参与、企业孵化的创业生态系统。”杨华说。
    为全方位培育返乡入乡创业人才,永川区开展返乡人才创业培训,探索“网络创业培训”和“创业培训+X技能”模式,引进万学教育开展“互联网+创业培训”,引入淘宝大学课程开展“互联网+电子商务”培训;永川区做实返乡人才专业技术培训,统筹用好涉农院校、农业科研院所、农技推广机构、农业龙头企业等各类资源,建立“专业机构+社会资源+市场主体”的教育培训体系;永川区搞好返乡人才职业技能培训,结合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技能培训17698人,在全区23个镇街创建乡村人才振兴讲习所,依托职教院校、科研院所开设茶叶、食用菌、特色水果等特色产业订单班15个,高级研修班8个,提升返乡人才职业技能。
    值得一提的是,永川区鼓励城市退休人员返乡入乡创业。杨华介绍,按照政策规定,永川区在部分镇街试点开展城市退休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参与乡村振兴,鼓励其通过承包、租赁、入股、合作等形式,创办领办家庭农场林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通过租赁、合作方式,利用空闲农房、厂矿废弃地、砖瓦窑废弃地、闲置校舍发展农家乐、开展养生养老等,服务乡村振兴。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推进 … 2024-01-30
·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研…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召开定… 2024-01-27
· 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第七… 2024-01-2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