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5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讯  邵文  记者刘宝报道  近日,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发展改革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子平作动员部署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伟主持会议,深圳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培生出席会议,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及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同志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作为实践“教科书”、思想“必修课”、奋进“营养剂”。
    会议强调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六项重点任务,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是要在学习党史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确保发展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制定重大政策、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找准发展改革工作的发力点和支撑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是要在学习党史中增强工作系统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定扛起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要全力以赴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在破解“双区”重大平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难点堵点中用好“指挥棒”、推行“揭榜制”。
    三是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牢记初心,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要切实增强服务群众、企业的意识,善于用改革创新办法解决民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把资金更多投入到民生领域,着力激发社会资本活力,继续研究制定更加精准激发企业活力的政策。
    四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意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深入学习革命先辈们独立自主的斗争精神,掌握历史主动,提前研判风险,牢牢守住粮食和能源安全的生命线,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五是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以“闯、创、干”的精气神全力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传承好特区精神、拓荒牛精神,在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卡脖子”技术攻关等重大任务中,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六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提高政治站位,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服务好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发展改革工作放到深圳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检验,真正做到谋得对、落得准,以工作体现忠诚、以发展体现担当、以解决问题体现成效。
    会议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贯穿2021年全年。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实施,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全委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工作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助推“双区”建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