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提升价格管理水平服务临沂高质量发展
2021-12-30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山东省临沂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 | 姚书华

    2021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国家和省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持续提升价格管理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价格政策落实到位,促进企业降本降负。一是认真落实山东电网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政策,降低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两部制)目录电价,2021年1~11月份,累计为全市6712户大工业用户节省用电成本2.18亿元。二是认真贯彻5G基站相关政策,共压降、改直、能效改造5G基站649处、年可节约电费324万元,为1074处5G基站落实低谷电价降价政策、节约电费167万元。三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企业电费和补贴支付效率,为企业实现补贴6227万元。四是对相关用气企业生产成本进行分析测算、综合研究,提出了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方案。2021年6月,研究确定了天然气价格调整意见,理顺了上下游气价,为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营造了良好价格环境。
    价格措施实施到位,服务大局有为有力。注重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结构调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首先,对限制发展类(D类)企业实行用电用水用气差别化价格措施,年度递增加价,倒逼限制发展类企业加快转型或退出。其次,对钢铁企业执行超低排放差别化电价措施,对5家未按要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实行电价加价,多支出电费1.8亿元,深化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了大气污染防治。此外,还密切关注春节、五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市场价格变化,形成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变动和保供稳价情况分析报告,定期报市委市政府,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价格改革推进到位,推动发展出新出效。深入推进区域综合水价改革试点工作,指导莒南县制定出反映市场供求、资源稀缺程度、生态环境损害成本和修复效益的区域综合水价,2021年4月山东省区域综合水价改革工作观摩会在临沂召开,相关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加快推进原水供水一体化城市大水务运行机制改革目标,通过成本监审、反复研究,圆满完成了中心城区原水费前置到净水批发价格工作,推动城市水务事业发展。扎实推进特色农产品目标价格保险工作,累计完成辣椒、蒜薹、大蒜、马铃薯等4个品种76.1万亩蔬菜的承保,保费收入7820.7万元,其中省级补贴3518.6万元。
    价格诉求关注到位,为民办事用心用情。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努力打造社会化、亲民化价格服务品牌。对群众高度关注的物业服务收费和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价格政策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对老百姓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各类价格问题进行认真落实并及时反馈,同时扎实开展水电气暖收费清理规范和物业领域整治工作,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问题。2021年1~11月份,共接听群众电话咨询、网上留言等596个;落实12345反映问题37个;参与行风热线节目3次,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满意率均100%。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