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山东滕州:扎实推进区域综合水价改革
2021-12-30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钟昕  孙燕  记者尹明波报道  2020年6月,滕州市被列入山东省区域综合水价改革试点。枣庄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统筹谋划,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试点工作,滕州市委、市政府也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并成立了区域综合水价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区域综合水价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滕州市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区域综合水价改革方案,综合施策创新推进。
    推进水源置换。印发《关于实施工业企业南水北调水源置换工作的通知》等配套文件,取消工业取用水优惠政策、变更取水许可证,南水北调供水工程范围内限制使用当地地表水、关停自备井,有效推动了南水北调水源的消纳利用。同时,对新上项目优先配置南水北调水源。
    完善供水体系。多方筹资15.55亿元,实施了南水北调续建配套工程,在主要工业区完善了地表水供水管网,年调水规模达7000万方,调蓄水库年向工企业供水规模680万方。同时,持续完善相关园区供水设施和工程,逐步形成当地水、客水等水源互联互通、应急互补的供水工程网络体系和保障机制。
    完善水价机制。积极探索建立水价补偿调节机制,综合调配当地水、客水供水收入,实现供水事业的良性发展,并结合水资源工企业取用水实际和水资源配置现状,核定调整了工业供水综合价格。滕州市还设立了工业地表水综合水价结算专户,与供水、用水单位分别结算,实行水费统筹,收支两条线,平衡盈亏。
    建设监管平台。以滕州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作为工业供用水管理中心,建立了适合本区域特点的工业供水调度监管信息平台,安装供用水水量、水质、水压和水源视频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了供用水的实时在线监控、调度和供水、收费、监督信息化管理,保证公平、公正供水。
    通过开展区域综合水价改革,滕州市进一步完善了工业地表水供水水价形成机制,促进了当地地表水和客水岩马水库水、南水北调水等水源的优化配置,提高了南水北调水源利用率,增强了企业生产用水保障力度,增加了财政收入,为建立面向多水源、多用户的综合水价体系,保障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奠定了基础。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