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改新闻  
 
电子报
 
长清区发改局:聚心聚力抓落实谋篇布局促发展
2021-12-30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讯  记者尹明波报道  2021年以来,济南市长清区发展改革局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了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
“我们在着眼长远的同时崇尚实干,既科学编制规划计划,又狠抓重大政策落实,致力于谋划布局引领全区高质量加快发展。”据济南市长清区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宪德介绍,围绕既定的奋斗目标,长清区“十四五”规划纲要顺利编制完成,并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编制形成《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为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布局,推动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我局起草形成了《长清区产业布局课题研究》和《长清区新旧动能转换课题研究》。”该局还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西兴、济泰一体化、国家城乡融合试验区等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推出一系列落实措施,有效确保了上级重大战略及各项政策落地生根结果。
    为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运行,长清区发展改革局身体力行、不遗余力。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沟通调度,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力度,为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二是深入挖掘投资潜力,建立投资项目推进联动机制,联合统计部门深入挖掘潜力,有力支撑了全区投资较快增长。三是全面梳理在建、拟建项目情况,加强重点项目和服务业跟踪服务力度,强化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1~9月份增幅居全市第3位,列考核单元第1位。该区2021年年初就确定安排重点项目133个,总投资15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3亿元,项目规模、质量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立足职能、牵总协调,全力推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更是我们发改部门的本分。”孟宪德介绍说,在加大电力设施、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监管和加快推进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全区严格能源增量和煤炭减量管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我们还认真做好信用建设、价格管理、粮食安全、金融监管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值得一提的是,在推进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结对帮扶工作中,该局也交出了令人鼓舞的“答卷”。孟宪德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长清区已完成财政帮扶资金任务,全区10个街镇与广河县5个乡镇进行结对帮扶并签订帮扶协议,完成社会捐赠94万元,完成消费帮扶1040万元。
“我们将立足全区发展改革大局、工作重点中心,强化具体问题研究分析,谋划具体措施和发展路径,切实推动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落细落地。”孟宪德表示,全局上下将坚持宏观谋划,当好参谋助手,紧盯项目建设,统筹做好发展改革文章,助推全区大发展大提升、大引进大融合,确保上级重大战略在长清区破题起势,各项政策落地、开花结果,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中心城区贡献发改智慧和力量。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