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电子报
 
普华永道:基础设施等四大支柱驱动“一带一路”发展
2020-12-22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崔立勇报道  日前发布的《新形势下全球化转型与“一带一路”倡议的驱动力》报告认为,基础设施、交通运输与物流、金融服务、电信与科技的共建与互联互通是驱动“一带一路”以及全球贸易增长的四大支柱产业,它们将会很大程度促进跨境电商的发展并承载全球贸易高速发展。
    这份由普华永道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共同发布的报告认为,基础设施行业具有将人力资本、设备、服务和市场充分链接的功能,可打破经济发展中的各种瓶颈,促进经济增长。“设施联通”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优先方向,以铁路、公路、航运、航空、管道、空间综合信息网络等为核心的全方位、多层次、复合型基础设施网络正在加快形成。绿色基础设施和数字基础设施亦将是未来进一步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潮流。
    交通运输及物流是报告认为的第二大支柱。东亚、东南亚、中欧、西欧及南美等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和地区相关的交易贡献了较大份额。目前中国企业仍主要专注本地市场,少数龙头企业着眼全球市场进行布局,未来预计将加大境外尤其是“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与布局。
    此外,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时,中国就高度重视信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包括建立信息丝绸之路、网上信息之路等主张。充分发挥互联网的规模优势和应用优势,以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并且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增长的新动力源,因此将数据中心等IT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纳入整体规划,把中国通过“互联网+”发展新经济的模式复制到“一带一路”参与国,共同打造更大范围的“互联网+”经济,是实现倡议目标的必然选择。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