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电子报
 
中国路桥: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索塔全部封顶
2021-03-10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路桥/供图

中国路桥/供图

 

中国路桥/供图

中国路桥/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张洽棠

    佩列沙茨大桥,位于克罗地亚,是中克建交以来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桥设计总长2440米,建成后将横跨亚得里亚海小斯通湾,连接隔海相望的克罗地亚领土。2018年,由中国路桥公司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经过公开竞争中标并开工建设。近期,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索塔全部封顶,正在全面进行上部结构安装。
    佩列沙茨大桥作为克罗地亚、欧盟和中国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重要项目,克罗地亚政府对大桥建设高度重视。该项目不仅是中方在克罗地亚承建的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首个在欧盟境内实施的由欧盟提供资金、采取欧盟标准、全球招标而由中方中标的重大工程项目。大桥建成后,将给当地居民及旅客提供极大的便利,有力促进当地发展,对中欧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路桥作为中国最早进入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的大型企业之一,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大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运营业务。
    “十三五”期间,中国路桥始终把优化业务结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追求,通过现汇、框架、投资、并购等多种途径,参与五条通道、六大“经济走廊”、国际铁路干线和中非“三网一化”等重大项目的建设,实施了以内马铁路、巴基斯坦KKH二期为代表的总承包工程项目,以柬埔寨金港高速为代表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以蒙内铁路、塞内加尔AMT&TT高速公路为代表的运维项目,以巴基斯坦拉沙卡伊经济区为代表的园区项目,以收购西班牙GP公司为代表的并购项目。
    5年来,中国路桥始终把商业模式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成功探索出“联合出海”“产融建一体化”“区域联动”“路港联动”“前港后园”等新型商业模式。金港高速公路开创的“援贷投”融资模式首次以融资租赁为核心,采用“F+EPC”模式拉动工程承包业务。“人民币直接对外投资”的投融资方式成为带动中国资金“走出去”的新尝试。
    戴着口罩跑业务,做好防护忙施工。中国路桥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抓住重要时间窗口期,率先派出商务工作组,工作重心前移,协同推动菲律宾南北港大桥、马达加斯加44号国道2标等一批项目落地。在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前提下,率先策划组织国际包机,共计完成27批次2711人返岗。聚焦重点项目,高效保障设备物资供给,优化施工组织,集中作业力量,全力赶超进度、争创产值,率先实现了临时停工项目的全部复工。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