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订阅服务 |   邮 箱
 
   
 
 首页  今日要闻 发改新闻 地方新闻 产经新闻 营商环境 一带一路 绿色共享 物价消息 商业资讯 企业债券 债券公告 招标投标
招标投标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电子报
 
寰泰能源:助力哈萨克斯坦实现新能源目标
2021-03-10 00:00:00      中国经济导报

寰泰能源/供图

寰泰能源/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 | 杨虹

    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哈萨克斯坦的国家战略。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寰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哈萨克斯坦建设运营的6座风电和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380兆瓦,助力哈萨克斯坦实现可再生能源建设计划、实现环保和经济转型目标。
    寰泰能源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自2015年成立之初就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耕哈萨克斯坦新能源市场,已成为哈萨克斯坦规模最大且最具竞争力的清洁能源投资商之一。
    目前,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建设新能源项目6个,均被列入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截至目前,公司投资建设的阿拉木图州Kapshagay100兆瓦光伏电站、Kaskelen50兆瓦光伏电站及东哈州Zhangiz30兆瓦光伏电站已正式并网运营。
    2017年6月8日,在世博会开幕式上,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签署了战略投资意向书及第一期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投资协议书。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前首都阿拉木图(中亚第一大城市、中亚金融中心和贸易中心)卡普恰盖。
    据介绍,该电站寰泰能源首次采用“100%中国制造,100%哈国施工”的模式,于2019年9月3日并网发电,成为当地单体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在建设施工过程中,项目涉及10多家哈萨克斯坦当地分包商,500多名工人共同努力,并启用了12列中欧班列,将500多箱中国设备从国内运输到项目现场。项目每年将给当地居民带来1.55亿度清洁电力,减少15.6万吨碳排放。
    据介绍,2015年11月底,寰泰能源与哈萨克斯坦合作伙伴成立了合资公司Eneverse Kunkuat LLP,旨在哈萨克斯坦共同开发、投资、建设新能源项目。
    2017年8月,哈萨克斯坦Kapshagay100兆瓦光伏项目被列入“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
    得益于哈萨克斯坦100兆瓦光伏项目奠定的坚实基础,2018年寰泰能源凭借度电成本优势与来自欧美、俄罗斯、印度等多家企业竞争,在哈萨克斯坦首年可再生能源招标计划中再次中标280兆瓦新项目,累计规模占当地清洁能源项目1/3的市场份额,成为当地最大、最具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供应商之一。
    与“一带一路”倡导的“互惠共赢”理念相呼应,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投资项目均采用“中哈合作设计、中国设备采购、哈国土建施工、中哈技术人员合作管理”的模式,发挥各自优势,促成两国人员的技术交流。
    立足新起点,谋篇新格局。当前,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市场呈现出广阔发展前景,新能源企业也将迎来重要的机遇。在此大背景下,寰泰能源围绕“清洁能源、储能科技、资本经营”发力,抓住“一带一路”和“能源变革”机遇,加大清洁能源投资力度,加快将公司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为“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期号:】【版面:】【作者:】打印本页
 
相关文章
招标投标 | 更多>>
· 中国信达山东分公司关于… 2024-04-13
· 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关于… 2024-03-19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4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4-03-12
· 公告 2024-01-20
· 资产处置暨招商公告单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2-02
·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 2023-11-30
发改新闻 | 更多>>
· 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 2024-04-11
·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咨询… 2024-04-09
· 全国价格监测工作会议暨… 2024-04-09
·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深学… 2024-04-02
· 福建发展改革委召开民营… 2024-03-16
· 三市发展改革委 召开区… 2024-01-30
·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 加快… 2024-01-30
· 七台河用好项目谋划储备… 2024-03-12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 聘 | 网站广告刊例 | 广告刊例 | 招标公告刊例 | 订阅服务 | 版权声明 | 郑重声明 | 中国发展网 | 记者证查询 | 技术产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10层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390
Copyright 中国经济导报网  京ICP备09051002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735号
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投诉电话:010-65573925;举报投诉email:xwddwyh@126.com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